全部

行业大V发文点赞山东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

来源:传媒一线

作者:

2019-10-14 16:18:10

000.pn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2019年10月13日,中国融媒深度观察媒体“传媒一线”在其微信公众号“传媒一线Report”以《山东广播电视台全媒发力,融合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光时刻”》为题发文,点赞山东广播电视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报道中的精彩策划,展现了山东台在大事面前“有担当、有作为、有地位”,与融媒接轨大胆革新的决心。全文如下:

国庆报道.png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中,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策划内容为基石,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光时刻”, 不断扩展新平台、新渠道的运用,联合央媒、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新闻资讯APP多平台协同全媒发力,合力谱写了一出出精彩丰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颂扬新篇章。

新包装新策划  全面立体营造国庆热烈氛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报道宣传过程中,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统筹协同优势,推出多种重磅创新策划,对节目和网站进行创新包装,全面立体营造热烈喜庆的国庆氛围。

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专题,在首页显要位置推荐,形成全面、立体的宣传效果;创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大赛,策划举办短视频大赛《七十年 正青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理论知识大赛;以倒计时海报的形式,推出“行业系列成就报道”,梳理出近30个行业的主旋律故事,闪电新闻开机页展示,充分体现山东壮丽70年的奋斗历程。

国庆节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早安山东》《晚间新闻》等主要电视新闻栏目,以及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连续三天套红呈现,采用虚拟前置等形式对“中央厨房”演播室重新包装、重新设计,充分营造喜庆、热烈、庄重、浓厚的国庆氛围。

直播转播短视频融合报道 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光时刻”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统筹发力,与电视、广播积极配合全面发力,深入鲜活的彰显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主题的方方面面。

10月1日,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转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节目,快速反应,制作直播海报、推出专题,首页头条推荐并全网推送;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并配发评论,营造缅怀烈士、追思烈士、热爱祖国的舆论氛围;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网友可沿着展览长廊的“时光隧道”一路前行,追忆70年发展成就;创新策划了“70年我们这里不一样”“我们村不一样”“乡村追梦人”“执业”“我的名字叫建国”“地标建筑看变迁”等系列专题报道,从多个方面讲述山东发展故事,从山东看全国,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光时刻”。

资源聚合 技术赋能 创新矩阵化报道打造现象级传播

这是一个媒体融合、技术变革的新时代,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报道中,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集合所有频道、平台、渠道资源,运用前沿技术“加持”传播,打造出一系列智能化、现象级产品。

国庆节前夕,融媒体资讯中心策划推出照片合成类互动H5作品《迎国庆,一起让微信头像飘国旗》通过给微信头像加国旗的小工具实现刷屏,产品用户体验极佳,引发网友换头像热潮。

微信截图_20191014141600.png

运用多种传播手段,通过图文、直播、短视频、现场报道、H5、快闪等多种手段,创意策划了“我家住在解放路”主题报道,展示了山东济南、枣庄、济宁、烟台、德州等多条解放路的故事。

解放路.png

国庆节首日,闪电视频智能剪辑机器人、闪电指数数据新闻机器人、闪电新闻AI主播等全新上线,让报道更方便更快捷,成为一大亮点;依托闪电云系统,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聚合全省市县区台资源优势,策划发起“越夜越美丽”闪电号短视频征集活动、推出《最美庭院》策划及《70年 我们这里不一样》系列报道,各平台立体式矩阵化传播,总推荐量过亿次;与央媒联合策划推出“中国24小时•地方篇”系列微视频征集活动,开篇之作《山东24小时》山东广播电视台和人民日报“报、网、端”同步首发,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文章发布1小时内浏览量即突破10万+,形成现象级刷屏。

在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中,山东广播电视台利用资源统筹、技术创新、融合策划等方式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面深入生动鲜活地展示了“礼赞我的国”这一主题,报道成功的背后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的锐意改革和大胆创新,融媒体时代山东台将与时代接轨持续推陈出新,让融合理念渗透到每个广电人的心中,保证山东广电在大事面前更“有担当、有作为、有地位”。

点击查看原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全媒发力,融合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光时刻”

闪电新闻记者 陈芳

[责任编辑:李若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文宝要出道》系列微综艺用现代人的视角并融合流行元素,以物言礼,以乐言情,给文物赋予多元的场景化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6-10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