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融媒发力效果佳!央媒点赞山东台十九届四中全会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2019-11-27 10:18:11

编者按 当前,全国各地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过程中,各地广电媒体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拿出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同时,及时传递社会各界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并且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杜文娟

8d83ab15f90c4ab190cf493264594e7e_h264_mp4_500k.mp4_20191120_010826347.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借融媒形式多维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充分利用融媒体优势,集中报道山东上下人民群众的热烈反响、积极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的生动局面,全面宣传解读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第一时间推专栏

全会闭幕后,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综合广播《山东新闻》《山东新闻联播》等主要新闻栏目,统一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集纳播发山东各地反响报道、学习贯彻情况等,全面展现山东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

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专栏《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续3天播发反响报道,《山东: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山东:坚定信心锐意进取 确保各项决策任务落实到位》《山东:力学笃行 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山东力量》等报道,及时反映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落实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同时,组织记者跟随中央和省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各地党员干部,全面反映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的好制度、好机制,《中央宣讲团成员到浪潮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精髓要义 阐释精神实质 中央宣讲团与听众互动》《山东政法系统: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山东: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山东:狠抓落实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17篇报道,角度新颖,生动鲜活,展现了山东各地扎扎实实抓学习、实事求是谋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得力举措。

综合广播主要新闻栏目先后播发《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山东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山东基层干部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韩文秀作报告 刘家义主持 龚正杨东奇出席》等19篇报道。其中,《中央宣讲团成员韩文秀在山东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报道,采用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与现场听众对话、讲解的录音,生动活泼、指导性强,受到听众一致好评。

理论宣传有平台

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综合广播理论宣传节目《宣讲时间》就第一时间筹划准备,从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到确定选题嘉宾等各个环节,精心做好准备。11月3日,《宣讲时间》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副教授时新华做客直播间,围绕“中国制度为什么行?”这一主题展开讲解,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内容。节目中,嘉宾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意义、“13个坚持”等方面,具体阐释了“中国制度为什么行?”这个核心命题。

节目通过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及时将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普及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节目播出后在群众中引起热烈讨论,并被“学习强国”山东平台采用。11月16日,《宣讲时间》栏目推出以“社会治理共同体,新理念新在哪儿”为题的相关访谈。之后,还将陆续推出其他主题访谈,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讲好中国制度故事。

融媒推广更多元

做好理论政策宣传,必须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创新媒体传播方式。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积极创新表达形式,推出直播、海报、学习卡片H5、图解等新媒体产品,全媒体、立体化宣传推广。

齐鲁网首页头屏设置专区,集纳短视频、图解新闻、文图原创稿件等内容。第一时间发起网络直播,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进行全网推送。推出《刘家义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 坚决拥护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今起召开 这个重要议题值得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些内容提前了解》等报道,既有高端解读,又有细致剖析,采用图解的形式,在点面结合中推动了全会精神的广泛宣传。《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梳理汇总出要点内容,采取图片形式生动呈现,让大家一图看懂“干货”。H5互动产品《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页卡来啦》,通过网络学习手册的形式,将全会主要内容凝练总结,放在一张张页卡上面,配上音乐,方便大家在手机上学习传阅。

举旗帜、聚民心,齐鲁网还组织力量撰写评论文章,先后刊发《为追梦奔跑,开启“中国之治”的新征程》《以“智”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激发制度活力 加快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透制度“家底”让世界更懂中国》等原创评论文章20多篇,主动发声,引导舆论,助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谭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文宝要出道》系列微综艺用现代人的视角并融合流行元素,以物言礼,以乐言情,给文物赋予多元的场景化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6-10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