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融媒智造——融合发展,我们在攀登的路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9 14:38:11

每一次仰望,都会激发对顶峰的想象。

每一次跋涉,都会坚定对高度的信仰。

三年前,我们率先出发,面前是媒体融合的高峰,心中是重塑尊严的热望。

2016年9月,融媒体资讯中心成立。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重塑组织构架、再造采编流程,建立起了以新媒体生产和传播为核心的运行机制,实现媒体影响力、经营力双提升,融合水平和融合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攀登,是创新不止,守正不渝

攀登者,每一步都是新的。

坚持移动优先,打造移动端新平台、主阵地。闪电新闻客户端,以直播和视频为特色,影响力稳居山东媒体类APP榜首。

今年省两会,闪电新闻第一次启动5G直播;二维码第一次印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高法、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上。

国庆首日,闪电新闻AI主播全新亮相,闪电视频智能剪辑机器人、闪电指数数据新闻机器人同步上线。

2020年,将引进智能算法推荐功能,开放跟评功能,将“闪电新闻”打造成国内一流新媒体平台。

创新不止,守正不渝,旗帜鲜明,坚守导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爱国情·奋斗者”等主题报道,贯穿全年,声势铿锵。

专题片《奋进新山东》,聚焦新时代、新山东,讴歌奋斗,激发力量。

专题片《主人翁 逐梦路》,讲述70年奋斗者的故事,回望历史,展现辉煌。

攀登,是敢于亮剑,铸就力量

攀登者,要迎难而上,敢于亮剑。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要创新公开监督方式,推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

3月3号,第一期《问政山东》在山东卫视、公共频道推出。闪电新闻网络问政平台同步上线。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问政山东》瞄准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推动省委省政府改革措施落地见效。《问政山东》生产了“李莎八问”等爆款短视频上百条,近千万网友围观参与,成就了影响全国的舆论监督“山东现象”。

攀登,是顶风冒雨 即刻出发

没有道路一帆风顺。攀登者,注定要面对风雨。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齐鲁大地面临考验。“闪电新闻青年突击队”兵分20路,第一时间奔赴抗灾现场。

一幕幕惊险瞬间,一个个感人故事,连续三天电视直播,闪电新闻发起移动直播30余场次,观看人次突破8000万,发布稿件3000余条。镜头背后是编辑记者对“四力”的践行、对使命的坚守。

融合发展,我们还在攀登的路上。

背朝灯火,面向星光,

视线却坚定地投向前方;

也有风雨,也有冰霜,

脚下注定是山高路长。

2020,让我们共同开创;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那一刻,值得我们共同期待和向往!

[责任编辑:王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文宝要出道》系列微综艺用现代人的视角并融合流行元素,以物言礼,以乐言情,给文物赋予多元的场景化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6-10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