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化直播:突破传统边界 共创数智化商业新生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14:30:07

7月16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与阿里巴巴在济南举行了以“突破传统边界 共创数智化商业新生态”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并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合作成立的“数字化直播培训学院”揭牌。双方将在本地商圈数智化升级、互联网+就业培训、高端商业智库咨询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旨在促进山东省经济复苏,引领消费,服务山东就业、扶贫等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本地生活被按下了快进键。一方面,大量传统的商户登陆本地生活平台,享受数字化全链路带来的升级。另一方面,以“直播”为代表的新型营销方式正在全面推进,与传统线下门店的“导购”模式相得益彰。阿里巴巴副总裁陈盛在演讲中分享了这些变化。他指出,在此背景下,各大商圈、企业都产生了巨大的数字化升级需求,这其中包括登陆数字化平台、招来数字化人才、采用小程序等数字化营销方式。从公域到私域,联合运营,这无论是对平台,对物流还是对人才都提出了巨大的要求,而这些要素,也都是数字化新基建的重要核心组成部分。

陈盛认为在生产力的核心三要素中,劳动工具推动时代前行,但劳动力的数字化升级无疑是其中重要的核心要素,行业的数字化升级离不开新基建,新基建的升级离不开人。因此,对人才的培养,无疑是数字化新基建下的核心关键要素。顺应当下,从物流、外卖运营、直播导购三个角度切入人才的培训,无疑更是关键。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农业大省,在整个国民经济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物质生产、制造业发展,在现阶段是离不了移动互联网这一特殊的传播介质的。山东广播电视台在省内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能和阿里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就等于把山东的制造业优势、产出优势、工农业生产的优势,通过移动互联网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形成一些新的经济生态。这次双方的合作,对于山东广电的转型,特别是营销方式、营销模式和营销态势,也都是一个非常有利地促进。下一步山东广播电视台有决心有信心,在各个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与阿里集团做好深度合作,把万物互联贯彻到整个合作中。

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分别以“商圈数智化升级”“互联网+培训就业服务”“商学院高端智库打造”等为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表达了在数字化升级方面的需求,会议确定以“青岛啤酒节”为亮点,以新成立的数字化直播培训学院为依托,启动“直播中国”项目。

[责任编辑:李若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文宝要出道》获评2023年度中华文物新媒体传播精品推介项目

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的《文宝要出道》系列微综艺用现代人的视角并融合流行元素,以物言礼,以乐言情,给文物赋予多元的场景化展示。[详细]
齐鲁网 2023-06-10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

山东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度)[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