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项目资源——数据舆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07 17:23:06

数据舆情

(1)“闪电舆情”:

依托山东广播电视台大数据舆情云平台,全方位监测、及时掌握全网舆情信息,融媒体资讯中心舆情服务团队可第一时间挖掘出“与您相关”的信息,提供专业战略决策建议,并可根据需求打造“舆情系统监测 + 人工研判 + 简报/专报整理”舆情信息平台,具体可提供以下服务:

●全媒体监测

●信息预警

●个性化监测

●舆情信息数据图表展示

●专业舆情报告

●舆情应对解决方案

"闪电舆情"平台与服务刊例价

备注:

舆情分析:主要针对特定事件、产品提供全网分析、微博分析、竞品分析服务。

舆情监测:闪电舆情系统覆盖互联网各类信源数据,含网站8万个(包括主流视频网站)、论坛1.3万个、贴吧全量数据、博客150万个、电子报0.13万个、微信公众号200万个、境外网站500个、新闻客户端(APP)200个、腾讯微博500万个、新浪微博全量数据。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定向监测。

舆情预警:主要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舆情预警,已经实现短信、微信端、客户端预警信息的精准自动推送。

舆情报告:主要定期为客户提供由分析师研判制作的多种类型(日报、周报、半月报、月报、季报、半年报、年报、专报等)的舆情报告。

舆情引导:主要是提供一站式的融媒体舆情引导解决方案。面对突发事件,闪电舆情系统各支持平台将会利用自身优势协助政府、企业部门抢占信息传播的制高点,占领舆论阵地,努力使信息更加透明、更加全面,为公众判断是非、甄别谣言提供证明信息,为政府、企业化解舆论危机。

舆情处置:主要是提供一站式的融媒体舆情处置应对方案,指对于网络事件引发的舆论危机,通过利用一些舆情监测手段,分析舆情发展态势,或协助召开新闻发布会,以面对面的方式和媒体的语言风格,确保新闻和信息的权威性和一致性,最大限度地压缩小道消息、虚假信息,变被动为主动,先入为主,确保更准、更快、更好地引导舆情的一种危机处理方法。

舆情APP:为适应移动化办公的需求,推出闪电舆情客户端,所涉舆情信息与PC端同步,可以实现舆情监测、舆情分析、全网搜索、舆情预警、舆情反馈等服务。

舆情培训依托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优势的媒体和社会资源,针对不同的群体量身打造相应培训内容,主要是为政府、企业提供专业的舆情实践培训,相关费用需另行协商。

(2)舆论引导:理论专家团

齐鲁网理论专家咨询团依托“网上理论惠民工程”、“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齐鲁网理论频道(理响中国)创办,通过整合专家资源打造智库,截至2016年底,已拥有涉及多个学科的省内专家120余人,通过走基层、客座访谈等形式,对理论成果转化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理论宣传阵地。

点击查看—齐鲁网理论专家咨询团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