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少年网游大调查(上):网游接触低龄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11 10:25:07

暑假到了,孩子们又可以从紧张的学习模式切换到疯玩模式了。除了旅行、看电影、K歌,网游也是青少年们娱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过就在7月4日,人民网发文抨击“国民游戏”《王者荣耀》,质问其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为此,腾讯称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推出最严防沉迷系统措施,首先上线的是限制12周岁以下玩家每天只玩一小时,后续还将推出其他措施。本期闪电指数,咱们通过数据来关注下网游与孩子们的关系。

1.jpg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青少年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1.91亿,占青少年网民的66.5%。2.jpg

并且,中国青少年首次接触网络游戏的年龄呈日趋低龄化,其中6~14岁,也就是中小学阶段 是青少年接触网络游戏的主要时期。整体来看,有4成以上青少年在11-14岁开始接触网游,还有近两成青少年在6-10岁就已经开始接触网游。特别是在6-10岁的群体中,有接近两成是不到5岁就开始接触网游。

3.jpg

那么什么样的游戏,最受青少年欢迎呢?整体来看,英雄联盟、Dota等战略类网游,还有穿越火线等动作射击类游戏最受欢迎,分别有56.9%和38.2%的青少年玩过这两类游戏。不过对于6-10岁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来说,类似泡泡龙这样的休闲益智类游戏最受欢迎,有47%的6~10岁青少年玩过此类游戏。

4.jpg

触游越来越低龄化一个原因就是,网游设备越来越随手可得。随着硬件能力的不断提升,智能手机已经成为青少年玩网络游戏时的首要设备。调查数据显示,74%的青少年使用智能手机玩网游。使用台式电脑玩网游的,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增多。

5.jpg

6.jpg

虽然玩网游的青少年越来越年轻化,令人欣慰的是,孩子们平均单次玩网络游戏时间主要集中于1~2小时,占比为32.4%。在3小时“健康游戏时间”以内的占比为65.4%。有79.1%的青少年很少玩网游、或者能够适当控制自己玩网游的时间。

 

 

 

[责任编辑:杨凡、孔垂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大疾病威胁山东人健康 头号杀手不是癌

三大疾病威胁山东人健康 头号杀手不是癌

山东省2016年度居民疾病与健康状况情况日前发布,闪电指数分析显示,山东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超两成,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三大疾病成健康杀手...[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乐不思暑4: 夏日海边“浪” 哪家水最净 ?

乐不思暑4: 夏日海边“浪” 哪家水最净 ?

暑假酷暑难耐,海边成了避暑首选,全国27家主要海水浴场哪家水质最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暑假亲子游“二孩同游”人次同比上涨33%

暑假亲子游“二孩同游”人次同比上涨33%

暑假亲子游 “二孩同游”人次同比上涨33%[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青少年网游大调查(下):7成孩子玩网游遭遇过侵权

青少年网游大调查(下):7成孩子玩网游遭遇过侵权

暑假到了,孩子们又可以从紧张的学习模式切换到疯玩模式了。除了旅行、看电影、K歌,网游也是青少年们娱乐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过就在7月...[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