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彭文馨简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7 14:22:03

彭文馨,1990年6月9日出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中国内地女主持人。2008年以全国第四名,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现担任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共产党员》《齐鲁先锋》主持人。

2010年在校期间至毕业一直在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实习,曾参与CCTV-1举办的《唱响中国》颁奖晚会 大学生评委、颁奖嘉宾,在校期间多次主持“广院之春”“风采之星”等大型文艺晚会。

2012年毕业后经过四轮笔试加面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工作,2012年9月开始主持《今日报道》,同年12月主持《早安山东》,2014年1月主持《山东新闻联播》,并于同年开始主持《共产党员》、《齐鲁先锋》等节目,曾主持《闪电直播间》、《新闻午班车》、《晚间新闻》、《服务面对面》等节目。

工作至今,多次主持参与全国两会省派驻京访谈节目、各项会议播读、现场报道并多次参与主持全国及省内的大型活动及会议 ;2014年9月在济宁曲阜参与祭孔大典的现场报道和主持;2016年9月在北京央视演播室主持祭孔大典直播 ;2020年再次参与祭孔大典直播 ;曾主持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曾主持2018中国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式;曾主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电影回顾盛典;曾主持2018年全国工商联高峰论坛;曾主持2018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 等大型活动。

2021年6月作为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的主述人串联整场活动。

 

 

 

 

 

[责任编辑:许馨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