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山东省消协、山东省工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2017山东3·15主题活动14日晚19:30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本届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3月15日,新消法和《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实施满三周年之际,《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也正式施行,为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实际执行再添保障,消费者维权更加“有理可循”。
羊头网络投资聊天群里发广告
P2P平台推波助澜羊头及羊头公司
监管薄弱威胁投资安全
个人信息黑市在网络空间随处可见
几百元就能买到你的隐私
信息贩子号称信息渠道来自公安内部
诚信315:老年保健品问题增多 虚假宣传投诉年年长
诚信315:网购商品仅七成合格 手机“质量门”居榜首
诚信3.15 骗子专盯独居老人 四成人每月花300买保健品
【维权3.15】临沂:未验收就交房 开发商睁眼说瞎话
  在沂河馨苑小区,一见到记者,业主们就迫不及待的拆开接线盒,向记者展示开发商忽悠他们的高招。只见接线盒内连接着一根有线电视信号线,业主们往外拽了大约有一米后,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家里的电话线、网线在穿线管里只有一米多长,中间是断开的。
烟台男子韵达寄快件 1200元货物被损只赔270元
近日,烟台市民小王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价值1200块钱的浴柜在韵达快递中损坏却被告知只能获得270元的赔偿,小王对这个赔偿很不满意。
记者了解到,小王的浴柜用韵达快递寄到莱阳后,发现破损严重,就拒签退了回来。在赔偿上,快递公司也通过电话给了小王回复,表示只能按照三倍运费270块钱来赔偿。

【维权3.15】神奇口服液 竟能治“三高”?
  济南的郑阿姨告诉记者,她买了一款产品,功能上就是写着增加免疫力,跟他们当时宣传的根本就不搭界,根本没有说降三高,甚至一点功效都没有。郑阿姨觉得自己上当了。
  记者注意到,郑阿姨买的产品由山西水塔老陈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功能主要是增强免疫力,产品的批号也是食品批号,并非保健品或者是药品。
泰安一小区上演电梯惊魂 突降数层4人被困
  记者在小区了解到,小区内电梯惊魂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交房不到两年的时间,电梯事故时常发生。赵先生还告诉记者,在2015年的11月份,他曾被困电梯15分钟,并且印象中旁边楼的电梯也坏过两次了。不仅如此,业主们还发现电梯使用标志牌的检测日期是2017年1月份,对此,业主们怀疑电梯的定期检查已过期。
【齐鲁3.15】泰安:电梯突然降落 人员被困
【齐鲁3.15】平原:交了近五十万 二百多名学生自考泡了汤
  2016年四月份,学校老师开会说,有个机会可以参加高等教育的自学考试。老师牵了头,过了不久,一家名叫德州早起鸟教育咨询服务公司的人员,就到学校开了讲座,当时听完后,不少同学都报了名。在校学生告诉记者,有二百二十多人报名,一个人收学费书费两千二,加起来将近五十万。
  直到现在说不能考了,按照协议上所说,如果机构未管理,或者疏忽管理或中途撤销管理,需要3倍赔给同学们所有费用,不过直到今天,别说赔偿,连之前交的学费也没了信。

德州:交50万学费自考却泡汤 200多学生被拖半年赔偿无望

    中央电视台第27届3·15晚会于3月15日20点举行。本届晚会主题为“用责任汇聚诚信的力量”,继续发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假维权”的主要任务,扶优逐劣,净化消费市场,弘扬新国货,提振消费信心,为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保驾护航。

    齐鲁网带您直击央视315晚会,看哪些消费陷阱被曝光,哪些企业上了“黑名单”。

央视315晚会曝光非法兽药 章丘、成武有企业在用
  2011年,瘦肉精被曝光后,政府部门制定了严格的添加剂使用规范,也加大了对饲料非法添加剂的整治力度。但是,今年央视3·15晚会记者的一段调查,让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一些饲料企业瞒天过海地在往饲料中非法添加各种“禁药”,包括“人用西药”,而且这种现象并非个例。
央视315晚会曝光非法兽药 章丘、成武有企业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