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众日报要闻:少先队员孟子故里感受传统文化 用优秀传统文化浇灌青少年心灵之花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作者: 刘一颖

2017-12-15 16:34:12

作者: 刘一颖 报道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 刘一颖 报道

本报邹城讯 日前,一场主题为“汉墨儒韵 国学相承”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邹城市举行,孟子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孟府、孟庙景区团员们的帮助下,穿上美丽的汉服诵读经典,切身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共青团山东省委立足于孔孟之乡的资源禀赋,近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针对互联网环境下的新情况,共青团山东省委发起举办了“青春国学荟”活动,其中一项主体活动叫“国学达人”挑战赛,赛事以“班班都有国学达人”为目标,逐级产生校级、市级、省级“国学达人”。据介绍,第一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网络赛,吸引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156.9万名青少年实名参赛。今年,177.6万人参加了第二届网络赛。“青春国学荟”在全国大、中、小学中已成为响亮的工作品牌,影响力和覆盖面稳步提升。

近年来,团省委注重强化青少年传统礼仪示范教育,将“三礼”教育(开笔礼、志学礼、成人礼)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切入点,将击鼓明志、开笔描红、佩戴绶带、加冠加笄、经典诵读作为特色环节,构建了覆盖学校教育全阶段的传统仪式教育链条,引导更多青少年认同并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杨凡、王雷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刘家义讲话 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