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众日报专版:扎根新疆的山东姑娘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12-16 11:13:12

来源:大众日报

“90后”的孙欣,是一个地道的山东姑娘。毕业于聊城大学音乐学院,2013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3团。2015年服务期满后留疆,如今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创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
谈起为什么会选择来新疆,她这样说:“当时在学校宣传栏里看到西部计划的海报,被‘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打动。”就是为了这样一句简单的宣传标语,她毅然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3团——一个“水到头、路到头”的边境团场,一个距离哈萨克斯坦只有几公里的边陲之地。

在兵团服务期间,孙欣最初被安排到中学当音乐老师,一年后又被紧急调到四师63团广播电视台从事播音员工作。转到电视台工作后,她克服专业不对口的困难,短短半年时间就成为一名合格的播音员,并在服务期满后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播音员。工作中,她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身兼多职,担当了新闻制作、播音、外景记者等工作。在迎新春联欢晚会、肉孜节文艺演出、西瓜节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现场,她既是总导演又是主持人;在风灾、冰雹、洪水等自然灾害面前,她拿起话筒,又化身为外景记者,战斗在一线,为百姓传递声音……她以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选择,让青春在大漠中闪光。

今年10月,孙欣在新疆结婚,把自己的小家安在了离故乡4000多公里的边疆,从此,在新疆扎下了根。“我喜欢‘中国梦,兵团情’这6个字,喜欢‘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豪迈,相信我们一定能在大漠边陲活出精彩的人生。”对于未来的生活,她充满了期待。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截至目前,山东有近200所高校的7万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累计向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青海等地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8772人,其中输送研究生支教志愿者697人,为支援祖国西部建设奉献了火热的青春。

[责任编辑:杨凡、王雷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刘家义讲话 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