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内外
       很大程度上,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山东建立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培养导师制,加大青年企业家培育力度。
2022-05-17

       常态化防疫背景下,网购节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山东进一步引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疫后消费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2022-05-15
       推动整零协同发展,打造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产品核心竞争力,山东将持续提升高端供给能力。
2022-05-09
       让新市民融入城市,“住”是关键一步。齐鲁银行推出“新市民公积金租房贷”,对高校毕业生等特定群体进行利率优惠。

2022-05-06

       山东各地政府部门、手造企业、从业者都在积极探索,想方设法增加“山东手造”附加值,打造完备的产业链条,助力相关产业实现新的更大提升。

2022-04-25

       今年留抵退税政策惠及的企业当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将超过90%;制造业新增留抵退税规模占比约30%,在所有行业中最大。

2022-04-07

       华为为何看重山东?联系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说的“哪个地方有能力,就到哪个地方去”,“我们可以在当地去建一个研究所”,山东的实力和潜力或是华为看重山东的原因。
2022-02-28
       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目前,山东在“双跨”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开发和创新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2022-02-20
       “好品山东·嘉味年货”2022网上年货节活动不仅激发了消费潜力,也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山东为企业搭起的重要舞台。
2022-02-17
       在化工领域,通过建成运行全国首家省级智慧化工园区综合管理平台,山东率先给出了有益探索和样板示范。
 2022-02-15

       山东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实现“双过千亿元”,为外贸增长注入了新动能。

2022-02-11
       新时代“匠人”、贡献、创新、诚信、初心、担当……一个个关键词无不流露出以李希勇为代表的山东优秀企业家的卓越精神。
2022-02-08
       有了农业大省的家底支撑,山东把握需求侧时代特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将为预制菜产业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022-01-29
       2022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这样一组数字令人关注,具象的数字揭开了山东的“高新之旅”。

2022-01-27

       对于如何将工业设计更广泛地贯穿于产品的需求研究、工业制造、营销流通、消费使用等全生命周期中,山东提供的答案是: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提升全省范围的工业设计创新能力。

2022-01-12
       当人们惊艳于山东雪蜡车的炫酷功能时,也同时看到了其研制背后凝聚的山东在装备制造业和体育产业上的能力和水平,以及所展现出来的我国科技冬奥、绿色冬奥的深刻理念。
2022-01-05

       RCEP协定在市场准入和规则协调方面有着许多新特点,其中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

2022-01-01

       众多企业能将市场占有率做到全球第一,也体现出山东制造业的强劲发展势头,见证了其从“制造大省”到“制造强省”的蜕变。

2021-12-13

“从铝业到高端铝产业、再到轻量化铝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是滨州铝业的十年动能转换之变。

2021-11-30

       北交所开市当日,7家鲁企总市值达115.95亿元。其中,丰光精密31.33亿元总市值居首。

2021-11-16

       在银座汽车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扎实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其今年三大任务之首,其次为品牌高端化、轻资产运营。此次这一纸挂牌公告,意味着银座汽车将混合所有制改革向深层次推进。

2021-11-05

       山东省海洋局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处处长段建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出了海洋风电装备制造领域的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这意味着在山东,又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将加速崛起。

2021-11-04

       全面释放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为数众多的小微企业看似不显山露水,却在关键链条和环节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11-02

       作为山东能源集团的旗舰资产和能源板块唯一的上市平台,兖州煤业的更名也反映出其第一大股东的战略调整方向:以煤为起点的山东能源集团,正在向着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迈进。

2021-11-02

       通过推进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把民宿有机地整合在一起,真正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2021-11-01

       从顶层设计到企业领军,山东高端装备制造业正呈现快速发展、结构优化的势头。根据公开数据,2020年山东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万亿元,占装备制造业的比重超过一半。

2021-10-29 

       在新一期榜单中,山东青岛、威海、东营、烟台、潍坊、淄博、济南、菏泽、滨州、聊城、临沂、日照等12座城市位列其中。

2021-10-26

       2021年前三季度,山东实现生产总值6043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9%,GDP增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10-25

       73年匠心坚守独特北方酿造工艺和高端品质,云门酒业以引领者的姿态联合北方酱酒企业品牌抱团发展。

2021-10-14

       “十三五”期间,山东新增上市公司102家,上市公司总数比“十二五”末增长42%。今年,山东省提出“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十四五”时期,山东力争新增上市公司150家以上,总数突破500家。

2021-10-12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创是城市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必然途径。

2021-10-08

       一众山东制造企业登上中国500强榜单,背后反映出山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就。

2021-09-28

信号十分明确: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山东将加快步伐。

2021-09-26

       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一系列“山东成就”和“山东机遇”得以更详尽呈现在国内外企业家面前。

2021-09-26

       “十三五”以来,“绿色”已逐渐成为山东全省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最亮底色。

2021-09-23

       从营业范围上看,东明清源水务涉及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现制现售饮用水、天然水收集与分配、食品经营以及自来水生产与供应等。

2021-09-23 

       利用山东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新发展手造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全面助推传统产业升级,山东集聚形成“山东手造”产业新动能。

2021-09-19

       论是全国煤炭头部企业的山东能源,还是逐渐壮大的济宁能源、鲁泰控股,皆展现出山东煤炭企业深挖煤炭资源传统优势、重塑企业发展新空间的巨大潜力。

2021-08-20

       “研发”“创新”已成为山东众多企业发展的关键引擎,借助人才和研发的巨大力量,山东企业正走上一条脱胎换骨的创新之路,并逐渐显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新动能。

2021-08-04

       2021年山东建成投运两个海上风电试点项目,实现全省海上风电“零突破”,“十四五”期间,山东海上风电争取启动1000万千瓦。

2021-07-30

       如何将优质资源与本地比较优势相结合,实现互利互惠、高质量发展是新发展格局中每个城市值得思考的问题。

2021-07-16

       作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缩影,青岛峰会无疑是检验山东营商环境、对外开放水平的一方试金石,同时也向外界传达了山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强烈信号。

2021-07-15

       从聚焦知识产权保护,到探讨黄河流域高质量的联动发展之路,再到唱响绿色低碳发展的中国声音,五场分论坛备受期待的同时,也构画出“十四五”开局之际的新山东图景。

2021-07-14

       纵观山东企业的国际化步伐,不少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参与资源配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提升企业跨国经营能力。

2021-07-13

       《山东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提出,大力发展内河航运物流,打造省内运河物流枢纽体系。

2021-07-09

       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将采用新型研发机构形式组建,并将加挂紫金山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基地牌子。此外,研究院为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程序可依法申请设立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

2021-06-30

       联合重组后的山东高速集团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达到了1.06万亿元。
2021-05-07
       在科研投入上只增不减,是万华化学如此底气十足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近年来,技术创新成为万华化学阔步发展最为倚重的“助推器”。
2021-05-03
       由临沂城投与临沭城投共同发起设立的基金已成立,总规模约30亿元,其目标是通过战略投资等方式,为金正大提供融资需求。

2021-05-02

       伴随着年后A股市场较大幅度的波动,山东市值千亿以上的企业数量也发生了略微变化。截至目前,鲁股千亿市值企业为万华化学、青岛海尔、潍柴动力、青岛啤酒、歌尔股份(截至4月29日午间收盘)。
2021-04-29
       晨鸣纸业创下一季度净利暴增近五倍、上市以来单季度盈利的新高记录,其实有迹可循。

2021-04-26

       数字人民币试点“山东实践”,7000万元数字银行“跨境易支付”业务济南“落地”。

2021-04-23

       对中国车企而言,当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优化能源结构将成为整个行业的一项顶格任务。

2021-04-23

      市场有需求,平台有产品,“机票盲盒”的火爆显得水到渠成。
2021-04-22 
       根据山东地矿发布的公告,此次名称变更源于其公司主营业务及战略发展方向的调整。
2021-04-22
       推广氢能应用将对山东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转变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2021-04-19 

       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幻、行业如何跌宕起伏,潍柴始终心无旁骛攻主业。从濒临破产的老国企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跨国集团,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潍柴速度”“潍柴奇迹”。

2021-04-16

       对山东来说,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至关重要。

2021-03-10

       由国资参与推动影视产业运营管理,这是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2021-02-24

       一个“动脉”强劲、“血液”舒畅、“肌体”健康的经济循环系统,必将助力山东乘势而上,抢抓机遇。

2021-02-20

       2021年,第二批数字人民币面向公众的试点城市包括上海、海南、长沙、青岛、大连、西安6地,数字人民币测试频率加快。

2021-02-17

       从上市储备来看,截至1月25日,青岛辖区正在接受辅导的企业数量达到21家,山东其他辖区正在接受辅导的企业总数为79家。

2021-02-17 

山东民营经济主体占比升至98.7%,说明了啥?

       根据最新数据,山东民营企业累计培育14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1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两项指标山东省均居全国第二位。

2021-01-22

       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山东不仅有断腕之心,更有鸿鹄之志。

2021-01-21

        “十三五”期间,山东以约占全国6%的耕地和1%的淡水,生产约占全国8%的粮食、11%的水果、12%的蔬菜,稳居全国前列。

2021-01-20

       山东围绕打造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重塑“全国农业看山东”新辉煌。

2021-01-18

       更多科技巨头可能将难以抑制“造车”的冲动,而新能源车企与科技企业之间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并为智能汽车领域发展打开新的发展想象空间。

2021-01-15

       有人说,这一年山东国企摁下了混改加速键,记者发现,相比速度,这些正在进行和谋划进行混改的山东企业更多地流露出一种使命感。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