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花开有音,在齐鲁大地上,山东妇女用实际行动在不同岗位上谱写着动人篇章。她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这个春天,让我们花开齐鲁献巾帼。

2月28日,山东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表彰了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巾帼建功十大标兵、省三八红旗集体和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林燕等两位巾帼代表作了先模事迹报告。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送岗暖人心,在妇女节来临之时, 为引导山东女性就业,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于3月7日(周三)9:00—12:00,举行“暖心三八节”女性就业专场招聘活动。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一天晚上,女儿用稚嫩的童音指着电视上飞驰而过的动车组高喊 “妈妈,你的车! ”梁建英心中满是自豪感和成就感,也有对女儿和家庭的愧疚,“但却无悔”。

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吉青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甄曰菊的性格里似乎有一种“执拗”,越是旁人觉得不可能的事,她越要努力去做。成立了山东吉青化工有限公司后,甄曰菊渐渐感到了自己严重欠缺专业知识。她的案头,常年摆满各种专业书籍和期刊,只要有时间,便会阅读文献。

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15年来,她以过人的胆识和坚韧的意志,一直战斗在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第一线,主测案件526起1020人次,发挥直接作用破案的238起。

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尚古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 年,任丽做出了一个让亲朋好友大吃一惊的决定:返乡创业,帮助父老乡亲摆脱贫困,带领家乡人开创一条致富路。“我是土生土长的定陶人,创业这么多年,离不开家乡的支持鼓励,怀着感恩的心,一定为培育我的家乡献出绵薄之力。”
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山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出台“放管服”举措17项,在全国率先实行免提交户口簿、免提交异地证明等新政策,积极推进下放制作权限、就近取证等新举措,打造“指尖出入境服务平台”。
先后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行风建设示范单位”“省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烟台市芝罘区婚姻家庭指导中心仅在2017年上半年就成功挽救离婚夫妇642对,干预成功率达到38%。中心还通过开展“爱上双人舞”“幸福婚姻加油站”“重温誓言传承爱”等公益服务项目,提升婚姻的幸福指数。

尊重妇女不仅是个人修养问题,更可衡量一个社会的文明尺度。让我们行动起来,尊重妇女关爱女性,以让我们的社会更健康、更和谐、更文明。

作为女性,更要有自立自强的观念。对自己存在的优势与劣势、长处与不足有清醒的认识;对自身不同的角色定位与期望,更要有理性的认知。

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好。只有女性自身获得了经济独立,才能换来家人和社会的更多尊重。
点赞女背工,感悟母亲的辛劳与伟大,就更该“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用自己的努力与上进给母亲一个大大的惊喜与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