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近日启动“青春扶贫益暖齐鲁”送温暖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筹集爱心款物1100多万元,向贫困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特困群体捐赠爱心物资。

在东营市,红十字会春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帷幕。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发放了200个红十字温暖箱,包括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滕州,爱心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家中,送去慰问金、食用油、爱心棉衣等物品。

节临近,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山东各地党委政府深入基层,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济宁市慈善总会日前启动“情暖万家”救助活动,筹集1300多万元款物,发放给3.5万户城乡困难群众。

阆中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上游,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秦置阆中县起,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悠久的历史滋养了璀璨的文化,风水、三国、春节、科举、宗教等文化和谐共融,交相辉映,被誉为“多元文化和谐共生的典范”。
着眼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作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使之成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这将为山东开创一条依靠“四新”谋发展的新路径。
2017年,山东直面自身多年累积的问题,作出了一个选择:抓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五个重点、难点,打响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山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鼓励创新创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为突破口,在瓶颈与矛盾集中处着力,谋划实施了一批发展最急需、群众最期盼的重大举措,破解了一系列难题,为齐鲁大地注入了新动力。
有什么样的干事作风,就有什么样的干事效果。省委对作风建设高度重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任务”。
2017年1月起,日照市委在日照港掀起一场“反腐风暴”,同时对日照港集团进行全方位整顿改革,铲毒瘤、转作风,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企”,让日照港起死回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温暖背后,有这样一群劳动者,正在地下管网之中检修、在高空吊车之中作业、在高山丘陵之中巡线……
在寿光农产品物流园,从3点到早上8点,短短的四五个小时,蔬菜交易就能达到一万吨,每天日常成交的蔬菜品种达到200多种。
早在2002年,寿光市就提出了“教育均衡发展”,10多年来一直注重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和教育质量。
自2014年以来,随着贫困村扶贫项目的不断落地,山东省沂源县燕崖镇郑家场村从一开始的偏远、落后,摇身一变变成了如今生活安逸、山清水秀、樱桃满山的世外桃源。
2017年山东全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3件实事基本完成,省级以上财政资金共投入4.19亿元,带动各级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12.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