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剿赖”行动

雷霆“剿赖”行动
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全媒体直播打响第一枪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见效之年。自今年6月15日起,山东法院启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为此,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大型融媒体互动直播。

12345
直指“老赖”房产 执行人员强制入户
9:44AM
直指“老赖”房产 执行人员强制入户
快速出击 坐诊医生当场被抓获
9:59AM
快速出击 坐诊医生当场被抓获
突陷僵持 欠款人紧抱幼女哭喊不走
10:47AM
突陷僵持 欠款人紧抱幼女哭喊不走
全面搜查 “老赖”在算命馆中落网
11:04AM
全面搜查 “老赖”在算命馆中落网
当即还款 女子清点赔偿金痛哭至晕厥
11:35AM
当即还款 女子清点赔偿金痛哭至晕厥
老赖1
听现场

日期:2017-06-28

时间:9:44


被执行人:许某某、张某

地点:临沂兰山区清河北街

主要案情:被执行人欠款30万元不还。经裁定,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的一处房屋以72万余元的价格归申请人所有以抵偿债务。

执行现场:执法人员对被执行人房屋进行了清点腾退,将其交付给申请人。

laolai2
听现场

日期:2017-06-28

时间:9:59


被执行人:潘某

地点:临沂沂蒙路与金四路交汇口附近

主要案情:案件自2007年判决后,已拖了整整十年。因查找不到潘某可供执行财产,法院曾中止执行;后因申请执行人发现潘某下落,又恢复执行。

执行现场:被执行人潘某承认欠款案情,当场被司法拘留。

laolai3
听现场

日期:2017-06-28

时间:10:47


被执行人:朱某

地点:临沂沂景华庭小区

主要案情:调解书载明,被告陈某某、朱某同意于2017年2月5日前一次性偿还原告王某某的借款及利息。但借款人始终没有把钱还上。

执行现场:“你们都给我出去!你们已经影响到我的孩子了!”朱某情绪激动,拒绝离开现场。

laolai4
听现场

日期:2017-06-28

时间:11:04


被执行人:范某某

地点:临沂市兰山区工业大道68号附近

主要案情:范某某等二人曾向阮某某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2017年1月20日,范某某出庭偿还10万元,并保证每月至少还款1万元。但其至今未履行后续义务。

执行现场:“你们把手铐打开!我要给女儿打电话!”范某某“化身”算命先生,最终被抓。当被记者问有没有算到被抓时,他说:“欠钱是不对的,这还用算吗?”

laolai5
听现场

日期:2017-06-28

时间:11:35


申请执行人家属:涂某某

地点:临沂徐家村

主要案情:因2009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被执行人姜某拖欠赔偿金6万余元。申请人刘某某至今住院,近乎植物人。

执行现场:执行现场,姜某当即找朋友借钱来偿还拖欠的赔偿金6万余元。拿到欠款后,申请人妻子涂某某情绪激动,突然晕厥,经现场急救,已无大碍。

严控社会“毒瘤”蔓延!山东已发布失信人信息79.3万例
守信是一个社会保持正常秩序的根基。如今,对于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俗称“老赖”。各种欠债不还的现象,已成为严重危害社会的“毒瘤”。只有从各个领域对“老赖”进一步打击,真正让失信失德的“老赖”寸步难行、无立足之地,才能切实制止这个“毒瘤”的滋长、蔓延。
查看详情
惩治“老赖”!山东去年195人获刑,执行到位2120.7亿元
山东省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2017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点推进省份。从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执行案件56.2万件,执结44.1万件,执行到位2120.7亿元。
查看详情
30家媒体联动!3亿人次围观山东法院抓“老赖”
6月28日,在长达3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全国30家权威主流媒体全程直播,引起千万网友网上围观。此次行动充分彰显人民法院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工作理念,让民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
查看详情
  • 1
  • 2
  • 5
  • 3
  • 6
  • 4
  • 7
  • 8
  • 9
  • 10

评论|“互联网+”助力终结“执行难”,彰显法治威严

@嘟嘟
@嘟嘟
直击工作一线,传播法治强音。让“老赖”到处碰壁,让诚信走遍天下。
@我有话说
@我有话说
对于这种有钱不还的人,应加大惩处力度。
@原色阳光
@原色阳光
看了一上午直播,真是太厉害了。莫做“老赖”人人厌啊……
@一介书生
@一介书生
完善制度措施,营造失信寸步难行的环境,才是杜绝“老赖”的治本之策。
@刁馋陛下
@刁馋陛下
抓他们个无处遁形!给他们来个全方位曝光,让他们也上上电视。
@考槃
@考槃
对待这些人就应该采取果断措施。这样的形式很特别,点赞!

扫描二维码浏览手机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