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在青岛城阳、黑龙江大庆、陕西南泥湾、新疆喀什和浙江温州5个实验基地同时举行海水稻插秧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对海水稻插秧全过程进行电视和网络现场直播。

去年九月,还在庆祝海水稻的丰收,时隔半年,海水稻迎来了走出青岛了、走向全国的标志性的一天。袁隆平院士亲临现场,见证青岛海水稻秧苗“迈出去”的这一大步。


我国有15亿亩盐碱地分布在大江南北,气候带、光照条件都不尽相同。海水稻研发的主要战场就在青岛。由于气候原因,每年的4月到10月,是海水稻在青岛的主要研发时间。如今,从青岛选育出的海水稻品种将走向全国各地。

  我国15亿亩盐碱地当中,大约有2到3亿亩有改良成农田的潜力,这些土地大致分布在五大类型盐碱地,其中包括新疆的干旱半干旱地区、东北的苏打冻土盐碱地、环渤海盐碱地、滨海小流域盐碱地类型和东南沿海新生盐碱地等类型。通过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与试种海水稻,目的是检验海水稻材料在不同盐碱地条件下的最终产量和品质。

  一粒“种子”的丰收梦!袁隆平团队的海水稻项目由一粒海水稻种子,将在国内种出万亿级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种出 “中国农业制造”之路,实现“中国芯、中国技、中国粮、中国梦”。

保证粮食安全

对促进世界和平意义重大

在迪拜沙漠地区

开展小范围实验种植

如果全球有50%的稻田推广中国这种新培育的杂交稻,全世界有稻田1.5亿公顷,其中一半种杂交稻,每公顷增产2吨粮食的话总产量就多1.5亿吨,可以多养活4至5亿人口。

袁隆平团队于2018年1月份受到迪拜酋长私人办公室EO邀请和委托,在迪拜沙漠地区开展小范围实验种植。EO将与袁隆平团队合作,共同建立“中东及北非海水稻联合研发推广中心”。

“中东及北非海水稻联合研发推广中心”致力于服务于整个阿拉伯世界,解决4亿多人口中部分贫困和自然条件恶劣地区的饥饿问题,为人类和平做出贡献。

联合国报告显示,如果全世界143亿亩盐碱地都能种上海水稻,其“世界意义”将不言而喻。

解决4亿多人口中的部分地区饥饿问题

如果全世界143亿亩盐碱

其“世界意义”将不言而喻

新华社现场云  央视新闻+  齐鲁网  闪电新闻  腾讯新闻  新浪视频  新浪看点  一直播  凤凰云直播  今日头条  斗鱼直播  火山小视频  西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