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根据省委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日照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作宣讲报告。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报告会。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10月26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出席日照分会场会议。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齐家滨主持会议。

东港区委、区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推进暨“决战四季度”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听取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查摆,深挖症结根源,提出解决措施,为加快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9月28日,岚山区召开“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近期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大干三个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9月29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星泰9月25日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到北京路街道督导信访稳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各街道、各产业园区和各部门单位三季度工作述职汇报,安排部署“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工作。
9月29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总结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工作情况,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国庆节、十九大期间及日常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
9月28日,莒县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近期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根据县委孟青书记的安排,部署开展全县“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活动。
山海天作为旅游度假区,是日照市“旅游富市”的主阵地。一年多来,山海天抢抓战略机遇,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在实施“旅游富市”战略中勇当排头兵,推进项目、增加业态、完善配套、提升服务,正走上涅槃之路。
10月9日上午,日照港集团公司召开“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动员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中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田通报前三季度港口生产建设运营情况,对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
日照市委、市政府9月25日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开展“喜迎十九大、决战四季度”活动,打好“稳增长、保稳定、促改革、转作风”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日照交通发展集团突出抓好道路施工、园区建设等重点工程,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助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