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成立“妇幼健康关爱基金” 启动“爱在妇幼”公益救助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8 10:13:07

2022年7月15日,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妇幼健康关爱基金”成立暨“爱在妇幼”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该基金和项目由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共同发起成立。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中西医结合指导处处长贾青顺、妇幼健康处处长盖英群,原山东省卫生厅巡视员、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天使健康专项基金主席、管委会主任刘玉芹,原山东省财政厅巡视员、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庞敦之,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郑世存、院长王谢桐,山东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关爱医务人员健康基金发起人宋广德等领导嘉宾、爱心企业代表、有关媒体共同见证爱心时刻。

贾青顺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基金会的成立和公益项目的开展为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点亮了曙光,对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一件回报社会、健康妇幼、助力强省的大事、好事。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搭建平台、“栽桐引凤”,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同推动妇幼健康公益救助。二是希望精准对接、“雪中送炭”,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三是希望加大监督、“阳光运作”,努力确保公益救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刘玉芹对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起设立“妇幼健康关爱基金”给予了高度赞许。她表示,“妇幼健康关爱基金”的设立是省妇幼保健院医者仁心的暖心举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铿锵脚步,是全省妇幼的健康福音,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更强劲注入了至诚、至爱和温暖的活力。

郑世存在致辞中介绍,“妇幼健康关爱基金”公益项目的启动后,能够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一方面,全面实施个体救助。基金款项将为省内家庭经济困难、患有重大疾病或需要长期治疗且费用较高的妇女、儿童患者给予资助,凡在省妇幼保健院各业务科室就诊的患者均可申请,救助金额可达5000-30000元不等。后续将救助范围逐步扩大到全省妇幼健康系统,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救助。另一方面,服务全省技能培训基金款项还将用于支持开展全省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妇女儿童疾病诊疗能力培训,帮助省内各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妇女儿童疾病的诊疗水平。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总会计师孙红梅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献出一份力所能及的爱与关怀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家庭,共同保障妇女健康、母婴安全和儿童健康。

刘玉芹和郑世存共同为“妇幼健康关爱基金”揭牌。爱心企业、省妇幼爱心职工代表现场进行了捐款,有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爱在妇幼”公益救助项目。

“妇幼健康关爱基金”首批共募集善款和物资价值180.7万元,其中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引领捐款100万元;山东德贝集团济南博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辰凯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和盛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博圣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君泰医用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价值10万元物资)以及省妇幼爱心职工代表和社会人士共计捐款80.7万元。另有部分爱心企业为明年基金的善款筹措与省妇幼保健院达成了捐赠意向,为基金的良性运转和公益救助注入了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林月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