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诺德医疗美容医院发布违法广告再收行政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5-29 15:37:05

近日,济南诺德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处罚款1万元。
(济历下)市监〔2022〕21号显示,当事人于2019年12月注册建立微信公众号“济南诺德医疗美容”(gh-0a94b7c3d501),已办理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时间为2021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28日。2021年7月26日,当事人通过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老在眼妆上使劲真没劲!不如找罗大师做个妈生双眼皮,蜕变成‘眼’值美女” 的医疗广告,在广告中有“翘睫美瞳术(员工真实案例)” 及对应的患者形象的内容。上述广告由当事人自己制作、发布,无法计算广告费用,截止案发累计浏览量为27次。经执法人员指出后,当事人已删除上述医疗广告并注销了涉案公众号。依据《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据《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予以处罚,对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可以并处一至六个月暂停发布医疗广告、直至取消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医疗广告经营和发布资格的处罚。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对负有责任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给予警告或者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医疗广告内容涉嫌虚假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根据需要会同卫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作出认定”及《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之规定。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2年4月29日予以处罚,罚款人民币1万元。

资料显示,今年4月1日,该公司还因未按规定实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根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第四十七条(一)(四),应予以处罚,被济南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罚款人民币4万元。 

济南诺德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12-27,法定代表人为李丽卿,经营状态为开业,注册地址为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168号,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医疗美容服务;医疗服务;生活美容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化妆品零售;个人卫生用品销售;日用品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