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众日报专版:放飞创新创业梦想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12-16 11:09:12

来源:大众日报

身为山东大学在读研究生中的创业者,“90后”的赵春雨已经是一名创业的“老手”。从大学期间便开始创业的他,在同龄人中显得成熟稳重而不失朝气。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荧火生物科技、智谷投资、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他的每个创业阶段都烙下了清晰的共青团印记。

从大一开始,赵春雨便参与了山东大学校学生会的创业工作,后来,通过团省委在学校设立的大学生青春创业社,参与了“山东大学科技创新交流论坛”“山东大学创业者沙龙”等活动,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

2013年底,赵春雨与山东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于晓强教授合作,成立了荧火生物创业团队。团队的主要产品是一种名为生物探针的高科技产品,没有推广途径,赵春雨和同事们就带着产品到北京、上海做推广,他们尝试着免费赠送产品,给科研机构和大学实验室使用。在项目发展的瓶颈期,他们通过团省委组织的创业导师结对帮扶活动,为项目引入丰富的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不断发展成熟壮大。

2016年,是对赵春雨项目发展尤为关键的一年。他带领团队在团省委举办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初创组二等奖。在赛事期间举办的创业项目与风险投资对接会上,他的项目也因为掌握关键技术专利、门槛高、投资回报大,赢得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使项目发展逐步走上了更加专业正规的运作道路。

“共青团见证了我和公司的成长,走到今天,我参加过共青团大大小小几十次活动,从山东大学校团委的创业论坛、到团省委举办的创业大赛、到团中央组织的青年电商创业交流会等等。”赵春雨也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了一名充满自信的青年创客。赵春雨说,“下一步,根据公司项目发展规划,我们准备启动在山东青创板的挂牌申请流程,这样可以让项目在市场条件下培育壮大,更好适应未来发展需要。”

近年来,山东共青团通过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系列竞赛等活动,建设青春创业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实施“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星星之火”等各类“青”字号创业资金扶持项目,联合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设立“山东青年创新创业板”,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放飞梦想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杨凡、王雷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刘家义讲话 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