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众日报专版:青年电商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7-12-16 11:11:12

来源:大众日报

“一个月两千多块钱,累不着,工资也不低,离家近,还能够照顾老人,在这里挺好的。等孩子大了、毕业了,生活就会越来越好了。”王爱民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高兴地说。

王爱民是曹县大集镇张庄村村民。前些年,治病欠下了10多万元的外债,两个闺女还在外地上大学,家里很困难,是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如今,能在家门口找到这样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她很知足。王爱民是在返乡创业大学生张洪征开办的电商企业工作,和她一样在这工作的还有其他6名乡亲。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曹县大集镇成为远近闻名的“淘宝镇”,吸引了大批像张洪征这样的青年回乡就业创业,电商扶贫成为当地扶贫开发的主渠道。

做电商,离不开专业的电子商务知识。团曹县县委紧紧抓住当地青年的创富需求,依托大集镇淘宝商会建起了团支部,联系创业青年600余人,搭建起了青年电商交流平台。同时,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作为青春扶贫行动的重要载体,联合阿里巴巴、县商务局等单位举办了10期村淘合伙人培训班、电商基础培训班、电商专题培训班。手把手教农村青年学习怎样申请开店、怎样选择优质产品、怎样发布宝贝、怎样和客户沟通、怎样处理订单等常见问题,先后吸引5000余名青年参加。此外,组织开展青年电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提供岗位、组织培训等形式,辐射带动周边贫困青年及贫困户实现就业创业。

根据团省委的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农村青年电商培训268期,培训农村贫困青年5653人,在切实帮助农村贫困群众增收、助力产业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王雷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1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刘家义讲话 龚正刘伟王文涛出席。[详细]
新锐大众 2017-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